我的产出永远只为表达自己,永远不为了别人的喜爱和赞赏而写。

【银婚新贺|13:00】未来的讯号

1月21日

上一棒: @万木将消 

下一棒: @Katherina 

 

 

 

战双帕弥什AU  双构造体设定 可以配合湮灭残昼版本《风的视线》一同食用捏

 

 

 

01

 

藤宫和我梦不欢而散。他烦躁地抓了抓头发,试图去理解藤宫到底在想什么。

 

科学理事会中关系最好的两位首席技官大吵一架,在现在空中花园这个情势下,极有可能被别有用心的人拿来做文章。我梦看向窗外的地球。

 

空中花园通识教育的教科书很有趣。他突然回忆起来。不论在太空观察地球是何种样貌,教科书里面的地球永远都是一颗静止的、蔚蓝色的球体,缀着淡色的大陆块。然而现在,窗外的这颗地球与他还在上学时看到的大不相同。不祥的猩红色几乎覆盖住全部,哪里是陆地?哪里又是海洋?

 

前些日子梶尾再传消息回来的时候科学理事会相当一批研究员打算倒戈带领人类迈向太空,但是以丹尼尔为首的炼金之星首席技官团无一例外决意夺回地球。比起长久互相斗争的议会、军部和黑野集团之间的矛盾,科学理事会内部的状况更不容乐观。

 

首次出现红潮的时候,迫于各种原因,空中花园对其研究无法深入,随之产生的异合植物才真正给人们敲响警钟——帕弥什在模拟地球生物衍化过程。而以帕弥什可怕的进化速度,要不了多久就会产生普通构造体难以对抗的异合生物。

 

类人和未确认人型生物体的出现证实了这一点。

 

闪电队、猎鹰队、海格力斯队三支精英小队中的精英面对双子的时候也只能堪堪持平,在猎鹰队队长重伤、海鸥队前来支援的情况下才从双子的纠缠下撤退。但是这样的损伤在过去的作战中是前所未有的。我梦回忆起梶尾沾满灰尘的脸、人造皮肤被彻底磨损下露出的机械骨骼,还有他身后保育区里难民的惨状。尽管他不是一个悲观的人,这样的现实实在无法让她有任何乐观的预测。

 

现在这个时间节点,如果藤宫博也真的要如他所说“接入升格网络”的话,对于空中花园和人类来说,恐怕都是一个巨大的打击。不论如何,他还是要找藤宫谈谈,更何况以现有的资料来说,以构造体的状态接入升格网络,和自杀没什么区别。

 

他不理解藤宫博也,但是也看不到有什么阻止藤宫博也或者改变现状的好办法。可是就这样对一切认输不是我梦的性格,既然事情还没有坏到不可挽回的地步,那他也会竭尽自己所能,尝试找出那一线生机,更何况他身后还有一整个炼金之星。

 

 

 

02

 

我梦加入科学理事会与藤宫博也在地面任务中失踪恰巧是同一时间。他还是个学生的时候,藤宫博也就已经破格被授予首席技官的头衔,与丹尼尔一同组建了科学理事会的首席技官团,将其命名为炼金之星。怀抱着对他们仰慕的心态,我梦愈发努力,以加入炼金之星为自己的目标拼搏。真正让他加入炼金之星的,是他研发的反重力系统。

 

此前因为技术限制,空中花园的战机即使搭载高火力武器也难以有效发挥,但是搭载反重力系统之后,执行消灭感染体的任务的时候不仅并不一定需要军用构造体,而且效率更高。加入炼金之星之后我梦研发出的导航系统帕尔则大大提高了运输效率。随后不久我梦直接加入炼金之星,成为预备首席技官。

 

就在那个时候,去地面担任任务顾问的藤宫博也突然失踪,随之一起的还有开发已至结尾的超级AI克里西斯。我梦并不相信像是藤宫博也这种级别的科学家会轻易被带走,他事后追问丹尼尔数次,也只得到了一些语焉不详的回答——藤宫博也还活着,但是他或许不会再回来了。

 

随后在丹尼尔的带领下,科学理事会开始研发特化机体。但是苦于缺失底层数据的限制,特化机体的开发始终卡在瓶颈。就在这个时候我梦接到一个去地面执行的任务。

 

那是他第一次踏上地面。他很难形容那究竟是什么样的心情,就算在空中花园见过土壤也看过资料,但这是自人类出现以来就赖以生存的环境,回到地面也是回到家。黄金时代遗留下来的马路与高楼大厦,在墙角奋力生长的植物与天空掠过的飞鸟,构成了我梦对地球的认知。如果没有帕弥什病毒该多好。如果没有帕弥什,或许现在他正在某所大学的实验室里忙着研究,又或者是和同学趁着阳光充足跑出来踢球。为什么那些经历过黄金时代的人心心念念要收复地球,为什么即使已经生活在太空中他们也不想向宇宙进发,在这个时候我梦才明白他们抱有这种心理的原因。没人可以放弃美好,即使这会服出难以估量的代价,更何况如此多的牺牲和痛苦之后,谁会不想消灭帕弥什夺回地球呢?

 

任务中我梦检测到一个与众不同的信号,不知道为什么,他偷偷避开同队的队员,独自一人去了信号源检查。巨大的光屏霸占我梦的视野,纷乱的代码不断地进行推演——克里西斯,失踪已久的超级AI克里西斯。只不过现在这个超级AI的推演仿佛陷入了死胡同,不断重复着一段毫无意义的代码。我梦环顾四周,找到与AI进行对话的控制面板。

 

“你好,克里西斯。”

 

“你好。请问你是谁?”

 

“我是高山我梦,你在做什么?”

 

“推演未来。藤宫博也留下了让我推演未来的指令。”

 

我梦猛地站起来。

 

“那他现在在哪里?你知道吗?你知道他现在在做什么吗?”

 

“他成为了构造体,去了我不知道的地方。”

 

“那你推演出来的未来是什么样子的?”

 

“据已知推演结果,在所有可能中人类都会灭亡于帕弥什。”

 

我梦暂停了继续输入问题的指令。如果他相信藤宫博也,那就意味着迄今为止他们所做的任何一切努力都是无用的。不论抗争与否,人类都将会迅速变为地球的历史,而现在和未来都是属于帕弥什病毒的。

 

“你的推演,加入的数据完整吗?”如果初始数据有缺陷,那推演的结果也不会完整。

 

“藤宫博也收集到的全部。”

 

“但是我认为推演缺少关键数据,在推演过程中,我发现了帕弥什的一些特性,但是我无法解读。我认为人类也无法解读,或许我要是有可以不被干扰的躯体,成为超越人与构造体的存在,就有能力解读了。”

 

“所以你需要身体?”

 

“藤宫博也不在,只有你能帮我了。”

 

 

 

03

 

第一台特化机体是一个AI。尽管这听起来颇为奇怪,不过缺失只有克里西斯能够满足特化机体对意识海稳定度的要求,此后他也没有继续逗留在空中花园,而是协助空中花园对特化机体技术进行优化后,独自返回地球。其他精英小队中符合特化机体标准的成员也纷纷更换了机体。

 

藤宫博也就是这个时候出现的。他搭救了一支遭遇危机的构造体小队,重新以构造体的身份出现在空中花园众人的面前,甚至带来了证实帕弥什可以被净化的Ω档案。这对于人类来说,是改变现状的一大步。此前人类应对帕弥什的唯一方法就是消灭感染体,而构造体的普遍战斗力略低于感染体,这导致实际战斗中,人类一直处在效率偏低的被动一方。

 

根据Ω档案制作的Ω武器很快被投入实战,许多感染体来不及行动就已经失去能力。但是实际上,这更接近转移帕弥什病毒的通道,也就是说从感染体身上吸收走的帕弥什病毒会被储存在一个地点,一旦这里发生泄露,那么之前的努力不仅会功亏一篑,恐怕全部人类都将面临更深重的灾难。

 

事实上病毒没有泄露,但是极高浓度的帕弥什催生了帕弥什造物,并且模拟了地球生命的衍化过程,直到未确认人型生物体对地面小队以及留存在地面的人类造成巨大打击。

 

在这个绝大多数人都以为形势好转的情况下,我梦提交申请成为了构造体。他说不清楚为什么要这样做,但是某种声音一直在催促着他,去跟随藤宫的脚步。

 

 

 

04

 

藤宫博也无法再等待下去了。他以为他可以超越帕弥什,可以超越既定的命运,可以证明自己的研究出现错误,但是这些他一个也没做到。比起我梦看到的一点点推演,他看到了更多、更完整的推演过程。比起那些预测,现在可以肯定的一点就是未确认人型生物体的出现比推演提前太多了。他从其他世界线的未来中偷来的Ω档案最终为自己的世界线引来了更大的灾祸。如果此时此刻自己再不去行动,他想不出来还会有什么样更可怕的未来。

 

如果还有什么能做的,藤宫博也看向自己的人造皮肤,那或许就是去找升格网络。这不是他第一次与升格网络接触了。他携带克里西斯去地面执行任务时遭到了感染体的袭击,奄奄一息的时候收到了升格网络的邀请。但是那个时候他既不信任利用克里西斯推演出人类终将灭亡的结果,更不信任突然出现的升格网络,于是他暂时推迟了成为升格者的邀请,仅仅在升格网络的帮助下成为构造体。

 

可是现在来不及了。梶尾的通讯一传回来他就意识到即使特化机体再强也难以应对未确认人型生物体。特化机体还没发展出免疫高浓度帕弥什的技术,更别提利用现有的武器对未确认人型生物体造成伤害。既然人类一方已经无计可施,那么此时此刻连接升格网络可能是唯一的选择。

 

他的意识陷入一片深海中。唯一的光点随着他逐渐下沉,变得漆黑不可见。海洋的底部并不是空茫合寂静,他听见了不知何处传来的窃窃私语,许许多多不同的世界线逐渐在他眼前展开:有的世界线他还没开始对克里西斯的研发就死于感染体袭击;有的世界线我梦并没有遇到克里西斯并给了他一副身体;有的世界线特化机体研发失败,精英小队的成员失去理智对空中花园造成严重破坏……无一例外,他看不见拯救未来的方法。而他的自我意识正在被不断分裂,变成不同世界线中的不同个体,亲身经历那些悲苦和绝望。

 

 

 

05

 

这是黄金时代的大学。我梦摸了摸自己手上触感真实的皮肤,他变成人类了。裹紧围巾,他从教室走出,看见在走廊拐角处等他的藤宫博也。

 

“怎么今天还来实验室了?马上圣诞节,我觉得我们应当在这个时候好好庆祝节日。”藤宫毫无顾忌地牵过他的手揣在口袋里。“我觉得上次丹尼尔请我们的那家西餐厅不错。”

 

“可以啊。”扑面而来的雪花让我梦缩了缩脖子。“虽然什么都可以交给机械完成,但是我觉得实验还是自己动手更好。”

 

藤宫赞同的点了点头。“说起来你最近不是应该忙着开发克里西斯吗,怎么有时间来等我了?”

 

“突然觉得做一个AI去预测未来好像没什么意义,不如转向更实用的研究。”他皱了皱眉头。

 

“该不会是你也遇到瓶颈了吧,不如我们换一换,看看能不能提供什么新思路。”

 

 

 

我梦切开一块牛排递进嘴里,模糊不清地问到:“你真的这么甘心放弃开发克里西斯吗?毕竟这是你六七年的成果。更何况克里西斯知道这件事之后也很生气。”

 

藤宫博也震惊地抬起头,看到我梦身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坐了一位陌生的年轻男子。

 

“你好呀,藤宫博也教授,或者叫你父亲应该也行。我真没想到你会选择放弃我。没感觉到这里有什么不对吗?”

 

克里西斯挥了挥手,藤宫博也发现周围的场景都在褪去,他们坐在海岸边。

 

“我们可是花了很大力气才救回来跳海轻生的你呐,”在意识海中,我梦裹着厚毛毯瑟瑟发抖点了点头。

 

“不浪费时间了,有个礼物要送给你们,作为你们协助我诞生的报答,这一段是对帕弥什语言的解密,在此基础上特化机体可以被进一步优化为免疫帕弥什的机体,顺便一提,这是未来的我的发现。”

 

克里西斯把一沓文件拍到他们的怀里,凭空消失了。

 

 

 

06

 

“可以了,意识海过载的状况被稳定了!接下来就是他们自动进行意识海修复,慢慢醒过来了。”

 

围在丹尼尔身边的精英小队成员纷纷叹了一口气,帮助分担两位顶尖科学家的意识过载绝不亚于同未确认人型生物体交手。

 

不久之后,在藤宫和我梦的主导下,特化机体项目被进一步推进,第一台完全免疫帕弥什的机体被应用于实战中,因为未确认人型生物体产生而对地面保育区造成的破坏被修复,而短时间内人类战力的提升使得帕弥什造物的进攻强度大幅减弱。

 

丹尼尔笑着拍拍藤宫的肩膀,看着两人牵着的手:“藤宫不要总是想着一个人解决问题嘛,炼金之星这么多人,虽然你和我梦最合拍,但是大家可都不差啊!”


评论 ( 4 )
热度 ( 5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undraSteppeC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