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产出永远只为表达自己,永远不为了别人的喜爱和赞赏而写。

关于新年剧情找人部分的一点点想法

双宝真的很会调动玩家。从角色配置上来说,灰鸦小队的三位构造体,必然是以露西亚——里——丽芙的顺序排列。相应的,在前面的剧情里面也展示出来指挥官和这三位构造体的密切程度。但是在这里,在寻找灰鸦小队成员这一部分,我认为指挥官找人的顺序反应出来指挥官对他们三位态度的区别。


某种程度上,这三位构造体里面现阶段和指挥官关系最紧密的是露西亚,尤其是九龙环城之后的露西亚。失忆又恢复的露西亚,也就是冰露,是真正为指挥官而活,为灰鸦小队而生的,是属于指挥官和灰鸦小队,和过去斩断联系的,从这个意义上看,冰露是三人中和指挥官联系最紧密的那一个。而除此之外,指挥官第一个找露西亚,在我看来也反应出来指挥官最不放心的就是露西亚。


灰鸦小队三名成员或多或少都存在一定的心理问题,露西亚的过去、里在黑野以及成为构造体这段时间的经历、还有丽芙的奉献型人格,这间接导致他们一定程度上的性格缺陷,露西亚嘴硬心软,里傲娇而没办法好好表达,以及极昼的大刀剧情。


这里我们做一个设想,假如你带着自己的弟弟妹妹出去玩,大家走散的时候你第一个找的会是哪一位?必然是最放心不下最容易出事的那一位,而你最后一个找到的是谁,是你最放心甚至有时候可以依赖的那一位,尽管这里用弟弟妹妹打比方不太合适。


那么从指挥官的心理分析,他在这种时刻潜意识最放心不下的是露西亚,最怕露西亚撑不住,但是真的遇到事情能接手灰鸦的也一定是露西亚。


而里哥是排在第二个的,里哥和指挥官的相处过程有很明显的变化,即里哥从设防不信任到接纳到信赖这样一个过程,相对来说指挥官其实第二个不放心的是里哥。参考极昼剧情里面出现过里哥出走的可能性,里哥也绝对不像他看起来那样能承受的住很多打击。


我最震撼的还是指挥官找丽芙的部分。与其说是指挥官找丽芙,不如说是丽芙指引指挥官找自己。这里极地机兵基本没电,指挥官是静下心来去听丽芙的声音才慢慢找到的,在这里我的理解是指挥官是最放心丽芙的。在指挥官也遇到棘手的困境的时候,并非指挥官不能解决,而是丽芙给了指挥官支柱和动力,不是说其他两位成员做不到,而是丽芙在这里看起来更为凸现。从这种角度看,指挥官对于丽芙的依懒性或许更强一点。


说实话这段剧情真的很绝,保持双宝这段时间的剧情超在线,而且在丽芙部分放风的视线真的很会刀。也希望双宝可以在新的一年多多塑造里哥和指挥官的关系,给里哥和指挥官一个基会👍。也祝福我的灰鸦小队今年别在吃大刀😭😭。


评论 ( 2 )
热度 ( 5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undraSteppeCat | Powered by LOFTER